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天津3月1日起限行 尾号与北京一致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记者 高玉

  3月1日开始,天津市将实施机动车限行。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天津市区以内限行外地牌照车辆;非高峰时段,也要按照天津当地尾号限行政策出行,目前限行尾号与北京一致。

  至此,四大直辖市中,已经有北京、上海、天津三个城市对汽车增量实施了限制措施。天津现常住人口1400多万,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严重,主干道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19.5公里/小时,比2000年下降了18%。

  高峰期天津市区禁行外地车

  天津市交管局介绍,此次主要实施3项限行措施,具体为:(一)外环线以内尾号限行,即自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该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二)外环线以内外埠车限行,即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三)外环线上货车限行,即自2014年3月1日起,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以前外环线内货运机动车限行政策也将继续执行。

  天津外环线是天津市的一条环城公路,全长约80公里。该环线北至北辰区引河桥,南至津南区梨园头,东至东丽区张贵庄,西至西青区姜井村。环线距市中心平均约10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十二五”期间,天津外环由“鸭梨”形扩展成椭圆形,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北面连接津榆桥,东部连接津汉桥。

  4月起每13周轮换号码

  按车牌尾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5组,定期轮换限行日,分别为:(一)自2014年3月1日至2014年4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二)自2014年4月13日至2014年7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三)自2014年7月13日至2014年10月1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四)自2014年10月12日至2015年1月1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5类车不受限行

  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机动车包括以下5类: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4类特种车辆;公共汽车、班车(持交管部门核发的班车证)、长途汽车(持交管部门核发的长途车证)、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交管部门核发的邮政通行证);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机动车(“使”字号牌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链接

  天津西站3月起

  增开12列京津城际

  为方便前往北京的天津市民,天津西站调整运能,增加运力,自3月1日起,将开行于京津间的京津城际列车由目前的2列增加到14列。

  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天津西站开行了京津城际列车,极大方便了周边地区市民前往北京,在开行初期仅开行了2列,还远远不能满足百姓出行,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春季踏青旅游客流,天津西站于3月1日开始将增加12列城际列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天津西站 外环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