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汇率结束六连跌 外汇局称不宜过度解读人民币波动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国家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就当前外汇形势答记者问时指出,当前跨境资金仍然呈现较大规模流入,人民币近期属于正常波动,不必对此过度解读。

  从2月17日以来,人民币在7个交易日之内6次贬值,2月25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7个月新低,引发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的热议。不过,虽然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继续下跌,但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1248,较上日收盘升值18个点,结束此前的六连跌。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是市场主体调整前期人民币交易策略的结果;这次汇率波动幅度与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相比属于正常波动,不必过分解读。外汇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我国跨境资金仍呈现较大规模的净流入。2014年1月,银行即期结售汇顺差733亿美元,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254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