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行系反击余额宝再加火力 民生银行推“直销银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8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面对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一波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猛烈冲击,曾一度失守阵地、显得有些慌乱的银行似乎终于回了神。马年开局,一大波银行版“宝宝”低调来袭之后,民生银行昨日又祭出大招,宣布酝酿7个多月的“直销银行”在今天凌晨正式上线。该模式甩开实体网点,用户无需到网点办任何手续,只需直接通过现有网银、手机、微信客户端等电子渠道在“直销银行”中购买银行产品和服务,或开创未来银行服务新趋势。

  不限于本行银行卡

  记者了解到,民生“直销银行”此次共放入三款产品,一款是类余额宝的货币基金产品“如意宝”、对储蓄存款进行创新的“随心存”以及基础资金汇划功能“轻松汇”。其中“随心存”相当于把活期智能定期化,起存条件1000元,系统自动生成期限1年的随心存账户,存了多久就按相应期限做利息支付的最大化。比如存满半年,要支取时,就按半年定存付息,相当于可随时支取,但又不损失定期利息。此外,“直销银行”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它是一个交易平台,可以接入不同银行的银行卡,只要是平台上支持的卡片都能进行支付,而非仅局限于民生自己的卡。

  此前,由于银行推出的理财业务必须网点面签,很多银行理财品无法在电子渠道上直接推,这给了余额宝们展现的空间。民生银行方面表示,由于此次推出的仅是存款和货币基金,并不触及“亲见亲签”规定,所以具有“无需到网点”的便利性。

  “和类余额宝产品相比,直销银行的探索就更进一步。”有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直销银行是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新型银行运作模式,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在北美及欧洲出现。这一经营模式打破了时间、地域、网点等限制,已在欧美市场获得较高的认可度。“相信应对互联网金融浪潮的冲击,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走这条路。”

  “像余额宝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只是一种渠道创新,谈不上颠覆传统银行业。在银行看清形势后,结合自身优势进行反击和创新是必然的,未来只会有更多竞争,但也会让现有金融服务日趋完善,百姓得实惠,是好现象。”一家股份制银行分行相关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评价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