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月沪综指上涨1.14% 新经济推动新产业牛市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虽然2月最后一周A股走势有些惊心动魄,但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券商等板块的集体反攻之下,股指顽强收红。沪指月线收阳。

  券商股带动股指走强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触底反弹的行情,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围绕2050点振荡,深成指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涨逾1%,创业板盘中跌破1400点。临近中午收盘,受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影响,两市大幅跳水近1%。午后两市延续跌势小幅下跌,特斯拉概念率先拉升,随后,中石化和券商纷纷跟进,也带动了房地产、次新股、网络安全概念等全线爆发,大盘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也翻红大涨。

  板块方面,上交所称“努力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该言论引发市场许多猜测,有关“蓝筹股或将实施T+0政策”的预期升温,刺激券商股联袂反弹抢攻。

  2月沪综指阳线收官

  本周市场大跌的导火索是此前有消息称兴业银行总行通知全行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和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截至昨天收盘,沪综指收报2056.30点,周跌2.72%;深证成指收报7365.93点,周跌4.96%。中小板指周跌4.75%;创业板指周跌5.58%。

  就全月来看,沪指月线收阳,涨1.14%;深成指月线收阴,跌2.73%。

  新经济推动新产业牛市

  2月的最后一周,创业板成了拖累股指上行的绊脚石。此前创业板涨升幅度接近两倍,上涨的时间跨度长达15个月,“创业板牛市”毋庸置疑。

  对于创业板的牛市能否延续,兴全有机增长基金经理陈扬帆认为,此轮新兴成长牛市是由新经济直接推动的。首先,从全世界角度看,移动互联网横空出世,它带来的技术变革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尤其是对于传统行业的颠覆和改造,影响不仅在于产业变化,同时导致了社会变革,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

  从国内的角度看,新一届政府力图转变旧有经济发展模式推动经济结构转型,这种转型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进程。新的经济政策方向是希望转向内需、转向消费、转向创新。希望多一些低消耗高技术、低污染高附加的产业,能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即使是在消费领域,传统的消费概念主要是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白酒、火腿肠等,而现在的新消费则增加了信息消费、文化娱乐,未来互联网和传媒将成为消费板块的主流构成。这也是这个成长股牛市具备新经济特征的原因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