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国民航局:部分新舟60飞机需停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1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2月28日讯 记者冯其予从中国民航局获悉:针对新舟60飞机2月4日和2月25日发生的起落架系统故障,中国民航局根据目前调查进展情况颁发了3份适航指令,要求航空公司执行修订后的飞机飞行手册,对已达到6400个起落的飞机停场检查或更换前起落架上位锁和下位锁阻件、对所有飞机起落架着陆信号器进行检查,以确保飞行安全。

  据了解,2月4日晚,幸福航空一架新舟60在郑州新郑机场降落时前起落架未放下,致机头与地面摩擦出火花。25日,奥凯航空一架由天津飞往沈阳的航班BK2870(机型新舟60),在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准备着陆前,由于起落架故障无法降落而盘旋近3小时后安全着陆。

  据统计,目前,需要停场检查的飞机共计15架,涉及国内幸福和奥凯两家航空公司,以及老挝、菲律宾、津巴布韦和玻利维亚的4家航空公司。此外,民航局表示,根据后续调查结果,还将继续采取保证飞行安全的必要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