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1日 1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广州3月1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从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广东省政府2月28日公布《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明确取消和下放46项行政审批项目,委托1项。

  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称,2013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分4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广东根据本省实际情况,在取消和调整508项行政审批项目的基础上,决定再取消40项、下放6项、委托1项。

  此次取消的40项行政审批项目包括:制盐项目核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生产企业指定初审,中华老字号认定审核,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大陆与台湾地区合作办学机构聘任校长或者主要行政负责人审核,民办学校聘任校长核准,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认定审核,省管权限印制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审批,渔港的认定审核等,涉及发改、经信、教育、民政、地税、外经贸等多个部门。

  下放的6项行政审批项目包括:市属单位进口无线电发射设备审批,建设产生无线电波辐射的工程设施选址确定,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审批,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与竣工验收审批(含评价报告备案),消费环节餐饮服务许可。

  此外,今后,广东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审批权限将委托县级人民政府体育行政部门实施。

  记者了解到,广东各地、各部门正抓紧做好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到放、管结合,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