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易纲:未来汇率市场上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3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韩乔 郝亚琳)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3日在京说,最近人民币市场上的波动是正常的,不必过分解读,未来汇率市场上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易纲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是好的。国际收支略有顺差,但总体上是向基本平衡的方向走的,汇率市场上稍微有一些波动是正常的。

  近期,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连续走低。针对中国外汇市场的波动,有外媒批评中国用“非常规手段”干预外汇市场压低人民币。

  易纲说,不管是发达国家的储备货币,如美元、日元、欧元、英镑,还是新兴市场货币,比如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它们的波动率都比较大。人民币汇率波动一直比较小,波动百分之一,在中国市场上就显得非常大。

  易纲说,中国的汇率制度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不管是即期市场、远期市场,还是衍生产品市场,各方面由于供求变化,产生一定波动都非常正常。

  易纲说,人民币汇率改革还会继续朝着市场化方向走,今后不管是外汇管理,还是人民币资本账户可兑换都会稳步推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易纲 波动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