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48.5 2月汇丰制造业PMI创7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4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虽然比起48.3的初值小幅上修,但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报48.5,但仍低于1月终值49.5,创下了7个月来的新低。其中2月份数值显示,中国制造业产量与新订单皆降,更为2013年7月以来的首见。

  汇丰数据显示,生产需求下降,新订单减少,导致用工连续第四个月收缩,并且创下了2009年3月以来最大收缩率。虽然用工收缩,中国制造业的积压业务在2月不增反降,降幅虽轻微,但已是7个月以来首见。

  价格方面,平均投入成本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并且创下6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2月份,制造业产出品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确认了制造业增长乏力,当前更多迹象显示GDP增长下行风险增加。他表示:“这要求政策措施适度微调以稳定市场预期,并且在未来几个季度稳定经济增长。”

  此前,官方PMI数据与汇丰PMI不乏“打架”情形,不过2月官方数据和汇丰PMI则双双回落。上周六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官方PMI值为50.2,也比上月回落0.3个点,创下8个月的新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