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一分钟让你看懂余额宝和它的小伙伴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4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去年以来,现金管理市场掀起一股宝宝热潮,余额宝、现金宝等各种宝贝瞬间活跃起来,大受投资者热捧。但市场也发出质疑声。

  如何破解担忧,让我们刨根问底,探其究竟!

  发问一:被命名为各种宝的现金管理工具适用于哪类资金?

  现金管理工具,顾名思义,就是对最灵活的资金而言,如活期存款、现金。

  发问二:现金管理工具面世的背景是什么?

  目前,老百姓对短期的闲置资金最常见的管理方式是活期存款,虽可选择各种短期理财产品,但受限于其期限,资金灵活性不够。

  若既想寻求较高收益,又想保证资金相对安全,还想满足资金随取随用的需求,现下流行的余额宝、海富通金账户等便应景产生了!

  发问三:现金管理工具有什么特点?

  特点非常鲜明,第一,省力, 3分钟网上开户,支持多家银行的银行卡,足不出户完成投资;第二,省钱,申购赎回0费用;第三,贴心,赎回资金T+0到账,不耽误对资金的即时需求。第四,温心,在您轻松休假时,收益从不放假。

  另外,部分宝宝已开通不少增值业务,如信用卡还款、还房贷、购物。让资金实现消费投资瞬间切换。

  发问四:把钱存于现金管理工具是相当于买了基金吗?

  答案是肯定的,资金存入现金管理工具相当于申购了相应份额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特点:低风险,低门槛,如海富通货币基金1元起购;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一般为是5-7%,收益天天计算,日日结转。

  如此看,基金公司推出的各种“宝”更接地气,为老百姓的消费理财生活提供了更便捷的手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