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余额宝收益率首度跌破6%除了宝宝还能玩神马?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4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图/东方IC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实习生 毛思璐

  随着银行资金面缓解、协议存款利率大降,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们的收益率下滑已成趋势。3月2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5.9710%,这是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6%。相同命运的还有:百度百赚跌到5.953%,网易现金宝跌至5.934%,苏宁零钱宝(汇添富)也跌至5.934%。

  不仅仅是互联网理财产品下跌,银行理财产品同样也出现收益率下跌。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银行网点,向理财经理咨询得知,和春节前相比,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走低,但总体来说还算不错,比如三个月以下短期理财产品保本浮动类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非保本浮动类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以上,也有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达到5%以上。

  如果都是“跌”,手中有点闲钱的童鞋们,在互联网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之间,该怎么选呢?记者梳理多种理财产品,再综合银行理财师意见,给大家支点“大招”。

  互联网理财产品怎么选:比较7日年化收益率

  虽然都是跌,但有的跌得多,有的跌得少,那不妨在同类型里选择跌得慢、跌得少的。

  比如都是互联网理财产品,观察目前最流行的五大互联网理财产品不难发现,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显示,苏宁零钱宝(广发)竟然是最猛的,目前收益率报6.103%,接下来是百度百赚利滚利6.057%,微信理财通6.034%。这几款都还撑在6%以上,如果你最看重的就是收益率,那么选哪个,不用我说了吧?

  当然,如果你够有时间,也可以学某些童鞋,今天这个高,就把资金立即存到这里去,明天那个高,就马上腾挪。记者的一位朋友就是这么干的,把钱在余额宝和微信理财通中反复折腾,据他说收益还不错。反正互联网理财产品主打的一个词儿就是“方便灵活”,转入转出迅速且没有太多限制,只要你不怕麻烦。

  以上只是个简单比照,据说更准确的是比万份收益,上述几个理财产品每天也都有公布万份收益,更仔细的可以去比这个来选择。

  要是怕麻烦,不想挪的,其实也没事,虽说收益率有高有低,但如果你投的就是闲散小钱,上面这几个最高和最低收益率的,万分收益每天也就差几分钱,一年下来就差二三十元,那就用惯哪个用哪个吧。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选:选跌得最慢收益最坚挺的

  银行理财产品照样也可以这么选。先来看看最近两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对比(见下表)。

  上上周   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2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

  (2.15-21)   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3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5%;

  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14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71%;

  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7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7%;

  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30%

  上周 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2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

  (2.22-28) 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3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

  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17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2%;

  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10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4%;

  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9%

  (数据来源:普益财富)

  通过以上比较不难看出,1个月以下期限的跌幅最慢,反映出银行对短期资金依然有较强需求,但预期年化收益率就偏低;1年期以上的预期收益率有所上涨,银行借此锁定长期资金成本;从发行数量上来看,中短期(6个月以内)资金需求是主体,其中3-6个月期限的跌幅慢,收益率相对坚挺。而且,发行量大的,选择也多,这个被秒光了还可以买那个。

  那么,该怎么选呢?这就要结合你自身的资金安排和偏好了。如果短期内没什么需要用钱的地方,当然选收益率最高的;如果很明确知道多久之后要用钱,那么就选相应期限中收益率最高的。

  线上线下打通了怎么选:根据短期资金需求

  要是把互联网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打通了看,你还可以这么选:

  过几天就要用钱了,当然买点“宝宝”咯,想啥时候用就啥时候用,收益率还是高过银行理财产品,活期什么的就更不在话下。

  短期不用钱,那么就根据预期年化收益率来选。银行理财产品的好处是,可以锁定收益,这方面,比起每天都变动甚至下滑的“宝宝”来说,银行获胜。选什么期限当然就看你自己的资金时间安排。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理财经理 跌破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