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农村购车意愿增加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截至2014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经济生活大调查》已经举办8年,今年的调查以“再小的声音我们也听得见”为宗旨,在全国共进行10万份的抽样问卷调查。今年发布的问卷共17个问题,继续关注投资消费、收入预期、幸福感等基础调查,根据当前社会热点,新增“生二胎”和“养老”等时下民生热点话题。

  大调查发现,2014年,有17.6%的受访者有购车意愿,年收入在5-10万元的家庭是汽车消费的主力。从2013开始,中国家庭汽车消费信心呈现一定的回落,这提示汽车市场消费者或将更加理性。汽车专家马琨介绍,有两个数据值得关注。一是今年购车计划人群中,有33.9%来自农村。这表明,农村汽车消费能力和意愿持续增强,这主要得益于大量的进城务工农民的消费力提升。第二个数据是8.4%,有8.4%有购车意愿的人希望购买30万以上的汽车,汽车消费层次逐步升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