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余额宝比A股靠谱” “管理层没把股市治理好”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4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报道,截至目前,沪深股市有效账户数分别为6700万和6500万,而余额宝用户数则突破8100万,超过了A股股民的数量。不少网民表示“宝”民快速超过股民,这一方面固然说明余额宝确实让老百姓得了实惠,引得大家趋之若鹜,另一方面更反衬出A股市场回报率过低以及分红机制缺失。

  “余额宝比A股靠谱”

  “余额宝用户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超过股民数,说明余额宝是市场所期望的,用户喜爱的。”网民“好好农民”说。网民“hongfei009”也说:“有多少人在股市年化收益大于6%的。市场经济,用脚投票。”

  网民“股市黄建”指出,余额宝收益率有波动但不会亏损。按照目前的银行规则,同业存款利率最低也会高于存款准备金率的1.62%。协议存款或同业存款利率或许会降低,但是不会出现亏损。

  网民“郭田勇”也认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余额宝的风险基本为零。余额宝90%以上的资金以协议存款的方式存入银行,尽管当下业界在热议打破信托刚性兑付的问题,但对银行存款的刚性兑付从不存在任何异议。因此,问余额宝的风险有多大,就等于问银行倒闭的概率有多大。

  网民“杨国英”也直呼“股民不玩啦,余额宝比A股靠谱!”

  “管理层没把股市治理好”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A股创立25年来,仅在首发增发及配股上,融资额度就高达5.44万亿元,而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累计分红不到7000亿元(含税),为证券市场付出巨大代价的普通投资者得到的回报仅堪与印花税相当。

  “股市是负收益,余额宝是正收益,股市是抽血机,余额宝起码是滴水。”网民“s恹恹s”说。

  “股票我套了7年,看着A股账户里的资金一天比一天少几百,心在滴血;余额宝里放了几万元,每天都有那么几元进账,可以买早餐了,看着高兴!”网民“小梅2005”说。

  网民“简单1159811335”说:“一个进去就赔钱的中国股市,一个进去能稳享收益的余额宝,你会选择哪个?别说余额宝对股市资金有分流,关键是管理层没把股市治理好!”

  “有本事就提高上市公司回报率”

  网民“耿长工”说:“余额宝出现,股市有压力就对了。百姓的钱也是逐利的!上市公司的规范和回报,利润最大化给股民才是正道。当业绩回报超过余额宝时,资金就回到股市了。”

  网民“xiaom anm an_y”则指出,并非余额宝的高收益对股市资金带来压力,而是股市长期疲软成就了余额宝的壮大。2007年股市火爆,资金大量流向股市,老百姓取存款买基金比比皆是。如果那年出现余额宝,肯定没有吸引力。

  “哪里能挣钱,资金就流向哪里,不能看到余额宝吸引资金了就眼红。有本事就提高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率,切实保障小股东利益。资金流向余额宝,只能说明普通群众对股市和上市公司丧失信心 。”网 民“jzyc2012”说。

  全国政协委员贺强指出,中国股市并非健康的投资型股市,未能依靠上市公司的盈利来分配红利,导致不少股民的钱打水漂。上市公司有法定责任进行分红,应将此提高到法律的高度。   (记者 班娟娟 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