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拟推金融资管公司集团监管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5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林晓丽)日前,有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银监会已向相关单位下发关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集团监管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拟针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事实上的集团化经营加强监管,以解决分业模式下的监管真空问题。据透露,意见稿正在进一步修订中,可能以部委联合发文的形式公布。

  目前,已经有多家金融机构形成了事实上的集团化经营,但在分业监管模式下,尚无一部专门针对金融控股集团监管的规定。

  记者查阅发现,早在2011年3月,银监会曾下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并表监管指引(试行)》,加强对AMC及其附属法人机构的并表监管,防范金融风险。这一文件以银监会单独发文的形式下发。去年12月,银监会下发关于地方版AMC(资产管理公司)资质认可条件的文件下,明确地方版AMC的准入门槛。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前总裁梅兴保日前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设立地方版资产管理公司完全可行。此前,根据财政部106号文的授权,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相继成立地方版资产管理公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