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楼继伟:正在研究资源税、环保税、房地产税立法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6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4年3月6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翟子赫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日表示,今年要改革的是税制改革,正在研究资源税,还要推进环保税的立法,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正在研究的是消费税范围和税率做适当调整。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楼继伟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给财政和税收体制改革明确了很重的任务,把财政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三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预算改革方面,一是税制改革方面,还有一个是中央和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问题。

  楼继伟表示,从目前看,我们主要是在前两个方面先起步,今年在预算改革方面,可以看到,今年的预算报告和往年有所变化,总的要求是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一是透明,另外是审查预算的重点从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一些语言也跟原来不太一样了,整个预算报告开始时讲的预算改革和税制改革,然后解释主要政策,把所列的这些数据做了简化,而详细的是在红色的大本中,有预算表,上面加了很多注解,这样构成我们新的预算编制的模式。

  楼继伟指出,另外,今年要改革的是税制改革,“营改增”继续进行。同时,我们正在研究资源税,还要推进环保税的立法,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正在研究的是消费税范围和税率做适当调整,今年的任务主要是这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楼继伟 资源税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