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温州银行业集体签署自律公约帮扶企业解困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0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杭州3月10日电(记者胡作华)在温州银监分局的主导推动下,温州市4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体签署自律公约,这是浙江省首个针对企业帮扶和不良资产处置的银行业自律公约。

  这份自律公约的全称为“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企业帮扶和不良贷款化解处置自律公约”,要求签约银行共进共退,共同扶持重点企业、帮扶困难企业,同时联手处置不良资产。公约设置了违约责任追究,如有签约银行违反公约条款经协调无果的,则面临书面警告、协会内部通报批评、视情节严重由监管部门采取相关监管措施等“处罚”。

  温州市银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银行机构应根据分类帮扶的原则,对于情况良好但抵押物不足的重点扶持企业,要做到不抽资、不压贷、不缓贷,优惠利率,适时跟进信贷服务、为相关企业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对于自救意愿强烈的优质出险企业,由企业自行提出帮扶申请,银行机构应在尽可能不抽资、不压贷、不缓贷的同时,给予利率和贷款偿还时间方面的照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