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天津出台行规进一步规范家电售后安装服务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3月10日电(记者邵香云)为规范家用电器商品售后安装服务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公平、公开、合理的售后安装市场,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和天津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10日共同出台《天津市家用电器商品售后安装服务行为规范》,规范将于2014年4月15日起正式施行。

  据统计,2013年,天津市工商局12315中心受理家电类投诉2282件,其中“家电售后安装服务”投诉452件,占家电类投诉的19.8%。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咨询投诉部主任刘春英介绍说,家电售后安装服务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家电售后安装市场秩序混乱,虚假宣传、乱收费等现象时有发生;霸王条款在一些家电品牌和卖场仍然存在,强制消费者使用商家自备配件;配件要价居高;商家与厂家推卸责任等方面,这些都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规范》有九项内容,包括在销售安装过程中存在二次收费行为的经营者不得使用“免费安装”“免费上门服务”等误导消费者的销售推广及广告宣传用语;销售商对其提供配件的要予以明示,配件收取费用的要明码标价;对提供有偿服务项目及所用材料、零配件要实行明码标价等内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