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粤港合作聚焦实现两地服务贸易自由化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0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香港3月10日电(记者刘欢)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19次工作会议10日在香港举行。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双方去年9月确定了100个在2014年重点推行的合作项目,期望此次会议能部署落实这些项目,包括基本实现两地服务贸易自由化。

  此次会议由林郑月娥与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共同主持。林郑月娥表示,2014年是国家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要时机,这为粤港两地深化合作和互利双赢发展带来更大空间。国家司法部已批准在广东开展内地港澳律师事务所合营的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也已牵头成立促进南沙、横琴和前海建设的联席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年内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是2014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双方要携起手来,改革创新,务实合作,共同研究扩大新的开放领域,着重拓展开放“深度”;同时共同推动广东申报自由贸易园区,探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双方还就继续加强两地的金融、专业服务和环境保护合作,以及推动广东企业通过香港“走出去”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