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调查显示上海外来农民工消费“赶时髦”“重形象”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上海3月11日电 (记者 陈婷婷)随着时代的发展,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生活消费正呈现市民化倾向。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1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上海农民工注重衣着形象,消费时尚。

  统计部门的这份调查显示,2013年上海外来农民工家庭人均现金收入近3万元人民币,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6万元。

  随着收入水平提高,他们的消费结构和消费工具都更加现代化。在外来农民工中,有过半使用银行卡。调查显示,使用过借记卡的占61.6%,使用过信用卡的占20.7%,造访过网上银行的占22%。

  此外还有近半的外来农民工拥有智能手机。调查显示外来农民工家庭每百户就拥有45部智能手机和4台平板电脑。

  除了消费时尚,这份调查也显示,外来务工人员比较注重个人形象。数据显示,上海外来农民工家庭人均衣着支出为1403元,占生活消费支出比重为8.7%,这比城市居民还高出1.5%。调查分析认为,外来农民工整体年龄结构较轻,赶时髦、重形象成为外来农民工中“80后”、“90后”的时尚标志。

  不过,对于外来农民工家庭,居住成为最重要的开支。调查显示,上海外来农民工家庭人均居住支出3425元,比城市居民多支出577元。其中,房租支出为2162元,占63.1%。据调查,外来农民工租房居住的占80.8%。房租支出成为他们主要生活压力之一。(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农民工 消费支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