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县级公立医院成为医改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3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科技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记者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切实抓好10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之一是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医改,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中之重,今年将启动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姚宏文介绍,今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任务,就是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理顺医疗服务环节,增加政府投入,推动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和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绩效评价机制,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的过快增长。

  姚宏文强调,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深化医改,就是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其中,建机制更加突出,同时重点突破、强力推进,使深化医改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他透露,公立医院是我国国家医疗卫生体系的主体,公立医院的改革关系到整个医改的成效。2014年在公立医院改革将编制完成《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制定区域的卫生规划,推进公立医院规划的布局调整,严格调整床位规模和建设标准,坚决制止公立医院相互攀比盲目扩张。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主要任务是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推动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和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绩效评价等制度,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过快的增长。

  姚宏文透露,今年将启动实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确保每个省份至少有一个综合改革试点的城市。尽快探索出公立医院改革的基本路子,建立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