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李克强:中国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3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3月13日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上午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性债务风险是总体可控的,下一步将采取逐步纳入预算管理,规范融资平台等措施。

  李克强指出,对金融和债务风险我们一直高度关注,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果断决定全面审计政府性债务问题,这本身表明要勇于面对。

  他称,审计的结果如实对外公布,表明债务风险是总体可控的,而且政府的债务率还在国际公认的警戒线以下。很多债务还是投资性的,但我们不能忽视其中存在的风险,正在加强规范性措施。下一步,包括采取逐步纳入预算管理,开正门、堵偏门,规范融资平台等措施。(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