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4央视3·15晚会]315特别贡献奖揭晓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5日 2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video

 

 

2014年3.15特别贡献奖:孙焕平 安树堂 刘鹏飞

2014年3.15特别贡献奖:孙焕平 安树堂 刘鹏飞

  1、食品安全义务宣传员——孙焕平

  他叫孙焕平,自称为“老土”,是江苏淮安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曾经发过豆芽,卖过豆腐,做过水发产品等小生意。期间多次目睹食品行业中违规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添加剂。因为不忍心看着消费者受害,孙焕平决定向群众揭露食品行业的黑幕,并教给大家一些识别方法。从2007年开始,孙焕平多次在街头、市场向群众义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足迹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孙焕平:我就想发出一种声音,发出一种呐喊,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呢,唤醒更多吃行业生产经营者人的良知、道德、责任!

  2、东北爷们——安树堂

  2012年5月,安树堂多方筹借资金,投入30多万元在沈阳市开了一家大众浴池。不料刚刚经营一年,他们租用的房子却要被拆迁!此时,他们还有10多万元成本没收回来!在自家赔钱的情况下,安树堂首先想到的是,他预售出去的4万多元联票款一些顾客还没花完。从此,安树堂天天守在原来浴池的旁边,等着给顾客退款,直至联票款全部退完。他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诚信经营!

  安树堂:人人都知钱,都想多赚钱,但是说你得赚得心安理得!你比方说你像这个钱,咱们揣走了,去花去,咱们睡觉都不踏实。

  3、时代先锋——刘鹏飞

  没有菜单,没有标价,也没有收银员,这就是刘鹏飞与人合伙,在福州市开的一家别致的多功能餐厅。在这里,有多种咖啡糕点以及一些家常饭菜,顾客都可以随意享用,不过吃完了得自己洗刷碗筷。因为没有收银员,餐费全靠顾客自觉投币,给多给少或者不给都没关系。同时,餐厅实行24小时不打烊,顾客想呆多长时间都行!创办人刘鹏飞希望在此搭建一个彼此信任的平台,唤起人们对良知、尊严以及互助互爱的重视!

  刘鹏飞:我们希望你通过在这地方被信任以后,你再把这种信任带回到你的工作、生活中间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