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西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助力破解“十面霾伏”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6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南宁3月16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重点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严格控制各类施工场所的扬尘污染,助力破解“十面霾伏”并改善城乡风貌环境。

   去年以来,素以蓝天绿地为荣的广西南宁、桂林、北海等城市连遭“十面霾伏”。专家认为,雾霾天气的形成除与地理位置和地域环境有关外,施工产生的粉尘等污染物也是重要成因。

   今年10月,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为给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举办和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环境,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有关负责人透露,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在近期出台一个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广西各市特别是南宁市及其周边市县,形成治理合力,加强施工场所现场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的施工活动,从而严格控制各类施工扬尘污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扬尘治理 助力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