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成都企业对技师可按不低于本科生确定待遇水平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成都3月16日电(记者陈健)本科生不缺,技工却很缺,这是当前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记者16日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成都要求企业在与技工院校毕业生协商初次就业待遇水平时,对取得技师(或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按不低于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水平确定。

  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出台政策,明确企业在聘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可分别享受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同等工资福利待遇。同时,企业在与技工院校毕业生协商确定初次就业待遇水平时,对取得高级工、技师(或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可分别按不低于大专和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水平确定。

  据介绍,成都每年将组织百名企业青年职工,免试就读技工院校,其中具有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企业职工,可免试就读高级技工学校或技师学院。各技工院校对脱产学习的企业在职职工,可注册为正式学籍,并按规定免收学费,学习职工同时享受国家助学金补助政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本科生 技师学院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