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三公经费再瘦身 财政局等多部门购车“零预算”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任峰)北京市市级相关部门17日开始公开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预算情况。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与2013年相比,北京市“三公”经费将继续“瘦身”,北京市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零。

  据了解,根据2014年预算方案,北京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为9.72亿元,与2013年预算11.13亿元相比,降低了12.67%。17日上午,北京市相关部门按照“统一步骤、统一时间、统一格式”的要求,在各自的门户网站上陆续向社会“晒”出今年的“三公”预算。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北京压缩“三公”经费的重点将是党政机关的一般性支出,如非重点项目出国考察等因公出国经费,取消没有实质内容的、照顾性的出国项目。2014年北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比2013年降低了约10.40%。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务用车购置方面,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工商局等多个部门出现“零预算”。在公务车运行费公开上,过去预算单位通常只是公布运行费的一个总数。今年除了公布运行费总数外,还要求公布公车的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和其他支出等四项费用,让公众对公车运行费有更细致的了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