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医保账户封闭管理需63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8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有关医保个人账户将进行封闭管理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而在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2014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中,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了两项与之相关的项目:一项为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项目,涉及6283.63万元;一项为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封闭和医保互联互通系统验收经费40万元。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本市将加强对医保个人账户的管理,对个人账户实施封闭管理。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将由现在打入医保存折改变为打入社保卡中专款专用。参保人员将可在看病就医或购药时持卡实时结算,社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也能积累转结和继承。但医保账户封闭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管理、网络、信息系统等诸多方面,预算中的6000余万元主要是用于医保个人账户封闭工作的系统开发和改造。目前,市人力社保局正在组织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据了解,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封闭管理后,意味着社保卡将存入个人账户金额,具有金融功能。在就医时,就必须能够与医院的结算系统进行对接、与医保系统进行对接;同时,在药店进行购药时,各药店的收费系统也要对其兼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