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否认参与讨论救助一浙江信贷违约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9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针对外媒报道“央行举行紧急会谈,讨论是否救助一家将违约的房地产开发商”消息,央行昨天回应称,该报道失实。

   外媒报道称,该开发商即此前被浙江宁波奉化市金融办通报的浙江兴润置业。该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已经被检察院起诉,目前已查明总负债35亿余元,其中银行贷款24亿元,有证据证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涉及贷款风险的银行有15至20家,其最大债权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报道称,这是中国房企信贷违约的第一单。

   昨晚,央行就此回应称,个别外媒报道“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小型房地产公司”,与事实不符。首先,央行未参加文中提到的“紧急会议”;其次,央行未参与浙江兴润置业相关风险处置。对媒体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失实报道的行为,央行强烈谴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