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环保部发布2月份空气质量报告最差10城中河北占7席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8日,环保部发布2014年2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全国重点区域74个城市空气质量报告。在公布的空气质量最差城市的前10名榜单中,京津冀地区城市共占8席。

  报告显示,2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0.3%。其中,昆明、海口、深圳等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西安、邢台、石家庄等23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1.5%。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月份空气质量最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深圳、南昌、珠海、丽水、厦门和惠州,主要集中在沿海城市;2月份空气质量最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西安、廊坊、衡水、济南和北京,河北仍占七席。       (钟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