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福布斯:该出手买入中国股票 估值已近十年最低点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16日发表题为《该买入中国股票了?》的文章,作者为詹姆斯·格鲁伯。文章称,我们今天关注的焦点是,中国股票在最近回落以后是否有潜在的投资机会。

  文章认为,长期投资者应考虑在目前的价格水平购入中国股票。文章称,中国经济正在减缓,但信贷风险已基本被计入了股价。当然,投资中国股票也有很多风险。但最终这些风险都要根据目前股票的价格来衡量。就中国股票而言,现在的价格似乎是合理的。文章呼吁开始买入中国股票,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中国股市市场估值已接近十年来最低点。

  2、中国的银行已考虑到信贷危机的因素。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些银行在中国股票指数中所占的权重最大。

  3、对以往市场回落的研究表明,目前市场的回调可能即将结束。

  4、购买中国股票的确存在风险,但现在这些股票价位很低。

  文章称,中国不大可能出现日本式的长期经济下滑。诚然,1990年的日本与现在的中国有一些相似之处,但也存在重要的不同。当时的日本比现在的中国要发达得多。这意味着欠发达的中国有更大空间走出债务问题。另外,日本的股市和房地产泡沫要比中国大得多。最后,日本没有在危机以后改变经济模式的经历,而中国有。 据参考消息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福布斯 中国股市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