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即期汇率跌破6.2 日内波幅首破1%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高晨)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2关口,再度刷新11个月新低。这是在央行宣布扩大波幅后,即期汇率日内相对于中间价贬值方向的浮动幅度首次突破1%。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昨天收盘报6.196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1920贬值45个基点,加上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贬值279基点和139基点,至此,人民币波幅扩大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经累计贬值463个基点。

  中间价方面,3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51,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下跌10个基点。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总体延续跌势,但双向波动剧烈。午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突破6.20整数关口,最低贬至6.2040。交易人士称,市场正消化央行扩大波幅政策的影响,疑似干预的迹象也不明显,不过境内美元价格高企亦释出了部分结汇盘,进一步扩大了日间波动区间。

  中金公司认为,人民币汇率日内区间波幅的扩大增加了热钱套利的难度,会导致部分套利需求的减退。

  >>数据分析 部分人仍看多中长期人民币走势

  外汇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代客结售汇顺差较上月降近四成至约459亿美元,与上月贸易逆差和人民币贬值方向相符。

  招行总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从代客数据来看,当月套利资金应仍呈现流入状态,但由于受贸易逆差和人民币大幅贬值影响,这部分资金流入是减少的。

  同时,虽然扩大人民币日波幅对于后期套利资金进入有抑制作用,但由于市场对中长期人民币走势仍有部分看多,不排除人民币大幅贬值后,仍会吸引部分资金进入。

  短期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将增大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末外汇占款为人民币29.19万亿元,是去年9月份以来新增外汇占款最低的一个月。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博预计,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外汇占款较快增长的态势将有所改变。此外,由于央行扩大汇率波动幅度后汇率浮动空间增大,短期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也将增大。“但由于在基本面上,中国仍处于贸易顺差和资本流入的状态,加之境内利率水平较高,预计全年外汇占款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即期汇率 跌破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