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外籍华人办中国绿卡 有望放宽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1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昨天表示,针对近年来侨界反映的中国“绿卡”门槛较高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修改完善“绿卡”颁发和管理办法。

  裘援平在昨天举办的“走进国侨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绿卡”制度已经实行近10年,在注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投资者的同时,也为外籍华人办理“绿卡”提供了一些便利。“我们在积极争取放宽外籍华人申请‘绿卡’的条件,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

  裘援平表示,国家侨务部门积极回应侨胞合理合法诉求,推动制定涉侨政策法规,协调敦促有关部门维护侨胞权益,加大侨商投资权益保护力度,破解了华侨农场历史遗留难题,逐步解决海外侨胞在华居留、身份证件使用、子女就学、就业参保等问题,为外籍华人来华探亲等提供更多便利。推广地方侨办与司法部门成立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依托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诉讼代理等为侨服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绿卡 申请条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