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网友呼吁奶粉价格回归 125元最为合理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就按照目前普通家庭的生活标准,养活一个孩子,一年奶粉钱的支出也在两万块钱左右。”一个家住北京的80后妈妈胡菲(化名)晒出了她的养儿账单。一个月的奶粉支出基本占了全家支出的30%以上。

  在一片呼声中,多美滋宣布全面降价。其中,妈妈奶粉、二段和三段奶粉的最高降幅分别为17.9%、7.9%和10.1%。以妈妈奶粉为例,降价后价格为170多元。此次多美滋的新品降价入市显得出乎众人意料。一直以来,推新品和涨价几乎可以划上等号,新品降价的现象在近年来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尚属首次出现。

  在新浪育儿频道的讨论专区,有网友指出,按中国的人均收入水平,一罐奶粉定价125元左右才算是真的合理。参考国际市场上125元每罐的平均售价,一个小孩每月需要4罐奶粉,月度奶粉支出约为500元。以胡菲家为例,夫妻二人月收入14000元左右,奶粉支出约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3.5%。相比较欧美地区3%-5%的占比,这个定价稍显合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