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创设支小再贷款 已下达额度500亿元扶持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2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田俊荣)中国人民银行3月20日下发通知,正式创设支小再贷款,专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同时下达全国支小再贷款额度共500亿元。再贷款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货币政策工具,由于它是中央银行贷款给商业银行,再由商业银行贷给普通客户的资金,所以称为“再贷款”。

  通知明确,支小再贷款发放对象是小型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村镇银行等四类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贷款条件设定为金融机构须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两个不低于”,即上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期限设置为3个月、6个月、1年三个档次,可展期两次,期限最长可达3年。为体现对金融机构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利率优惠,支小再贷款利率在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减点确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再贷款 小微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