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京津冀合作应9个“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2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崔乐)昨日,由市委讲师团和市国土局联合举办“认清新形势、找准新方向——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作报告时表示,在推进京津冀合作时要在思想认识、组织机构、交通等9个方面做到“一体化”。

  李佐军表示,京津冀的合作,要在9个方面做到“一体化”,第一是要统一思想意识,实现思想意识的一体化;第二要建立组织机构,实现组织的一体化;第三要在土地、人才、财税政策上做到政策一体化;第四要规划保障实施,实现规划一体化;第五要在交通、通信等方面实现建设一体化;第六要在大区域中产业集散、建立网络层级协作关系,实现产业发展一体化;第七要在生产要素市场统筹协调,实现市场一体化;第八要进行布局建设协调,实现科教一体化;第九要实现品牌的一体化。李佐军强调,在合作过程中,各地区都要“有所放弃,有所谦让”。

  李佐军表示,促改革、稳增长、调结构、防通胀、惠民生、保环境、反腐败是全国两会报告的精髓。他同时表示,新型城镇化应该是以人为本的、市场的和协调的城市化,让更多农民也参与分享现代城市文明,引导企业主体参与建设,让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京津冀 思想认识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