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贵阳“跑腿哥”瞄准“懒人经济” “精准服务”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2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贵阳3月22日电(陈嫱、周远钢)身着统一的工作服,驾骑黄色的电瓶车,驮着专配的送货箱……无论风吹日晒,总有这么一群人穿梭在贵阳大街小巷,提供代购物、送文件、代接送以及其他定制业务等相关上门服务,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跑腿哥”。

   “有了‘跑腿哥’真是太方便了,节省时间,价格又不贵。”20日上午11时,在贵阳市河滨公园附近上班的万先生拨打一家跑腿公司的电话订了15杯热饮,不到半小时,“跑腿哥”张华就将热气腾腾的饮料送上门了。万先生给记者算了笔账,付单只需多花20元“跑腿费”,却省去了打车难、路途堵、排队慢等很多麻烦。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有事您动嘴,办事我跑腿”的同城“跑腿”服务模式受到越来越多都市市民青睐。作为贵阳首家“跑腿公司”飞毛腿速递公司,刚刚运营一年,旺盛的市场需求就让他们的办公区从居民点扩大到车库,电瓶车从10台增加到51台,“跑腿哥”也从3人增至近30人,生意越来越红火。

   今年48岁的罗时龙是飞毛腿速递公司年龄最大的“跑腿哥”。“以前在广州打工,现在回来跑跑腿一个月也能挣4000多元。”凭借对市区交通路线熟悉的优势,罗时龙是公司里跑得勤的“跑腿哥”,积累了不少经验。

   据了解,目前贵阳“跑腿”公司有40余家。飞毛腿速递公司总经理庄品珏说:“现在公司业务量很大,供不应求,跑不过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