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PMI创8个月最低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料将先跌后稳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创出8个月最低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昨天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显示,3月PMI初值降至48.1,为去年7月以来的低位,且连续3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其中3月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初值降至47.3,为18个月来最低且连续2个月在50下方。新订单指数亦连续2个月在荣枯线以下,并降至8个月低点。价格指数进一步走低,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分别降至19个月和21个月低位,显示PPI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上月汇丰PMI终值为48.5。

  经济增长有望在下半年加速

  不过,汇丰PMI分项指数中,采购和产成品库存均有所回升,就业指数升至5个月高位,新出口订单则升至荣枯线上方。

  一系列经济数据让市场广泛预期一季度中国经济下行是大概率事件,市场预期政府将落实积极措施令中国经济增长在下半年加速。 “可能的选项包括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门槛、财政定向支持地铁、空气净化和保障房等领域,以及引导贷款利率下行。”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

  不过,亚洲开发银行(ADB)总裁中尾武彦昨天指出,中国经济尽管有放缓迹象,但因受到城镇化和消费攀升的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健,今年仍可能成长约7.5%,政府没有出台新刺激举措的迫切需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