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CCTV-2《味觉大战》官方网站

春意融融 鲜味当头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间四月天,桃花映面红,柳芽迎风摇。一冬天的“重口味”已经让我们的味蕾疲惫麻木,不如用清新的第一口“鲜”味,来唤醒餐桌上的春天吧!
 
  沉闷的冬天刚刚过去,味蕾和肠胃还在冬天的重口味中沉睡。吹面不寒杨柳风,花红柳绿的春天为我们带来了最鲜嫩的蔬菜。春季的餐桌正因为有这些时鲜而不同寻常,如何把这春天里的第一口“鲜”从新鲜时蔬里释放出来,变成美味佳肴呢?这“鲜”既要有滋有味,又不能喧宾夺主……那只有富含第一道酱油原汁的味事达味极鲜酱油才能做到。红花还要绿叶衬,好菜还需味极鲜。味事达味极鲜酱油选用优质的非转基因脱脂大豆为原料,富含第一道酱油原汁,不论是用于小炒、清蒸还是凉拌,都能在保证食材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带出独特的鲜味,它既不会过度上色,影响了绿叶蔬菜的美观,也不会过咸,遮盖了新鲜蔬菜的本味。“锦上添花”是它的优点。

  当一盘盘绿意盎然的新鲜蔬菜端上餐桌,春天的气氛马上呼之欲出。这样的时节,想要表达对家人的爱,那么一定要让家人尝一尝这春天里的第一口“鲜”味!

  酱油春笋

 

  用料:春笋400g、味事达味极鲜酱油60ml、食用油8ml、蒜2瓣、干红椒8g、桂皮6g、八角1枚

  做法:

  1.选择个头较小,细嫩的春笋,洗净,切去根部,备用;

  2.锅中倒入食用油,烧至5成热,爆香蒜、干红椒,之后放入桂皮、八角、味事达味极鲜酱油和水,放入春笋,水的量没过春笋即可;

  3.大火将水烧开,转小火焖煮20分钟关火;

  4.盖上锅盖,焖至放凉,即可剥皮食用。

 

  豆苗腰果鹌鹑蛋

 

  用料:豆苗100g、鹌鹑蛋9颗、腰果50g、味事达味极鲜酱油10ml、香油5ml

  做法:

  1.把豆苗洗净摘干净后,过热水汆烫,铺在盘中;

  2.摆上腰果,再放上鹌鹑蛋做成鸟窝造型;

  3.吃时浇上味事达味极鲜酱油和香油拌匀即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春意融融 鲜味当头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