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自贸区内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5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证网讯 上海金融办主任郑杨3月25日在中国(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上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自贸区内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证监会已经原则同意,目前包括中金所、上海清算所、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内金融要素市场都在积极研究面向国际的金融服务。

  郑杨说,各类市场主体正在自贸区建设若干个面向国际市场的市场平台。比如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在自贸区设立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目前有关原油期货产品的开发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年内将可以推出。”郑杨说。

  郑杨还介绍,上海黄金交易所计划在自贸区内设立国际交易平台,得到央行的大力支持,央行要求国际交易平台的建设年内完成。

  他透露,除了央行已经出台了五项金融细则之外,最近保监会已基本同意涉及国际业务的保险条款允许使用英文和国际协会的条款,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如何怎么利用自贸区来扩大保险资金的境外使用。

  郑杨还介绍,截至目前,一行三会已经出台51条金融支持自贸区有关政策细则和措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郑杨 自贸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