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国企依托自贸区跨境收购第一单完成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5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3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溢出”效应持续扩大,上海国企依托自贸区开展跨境收购的第一单已经顺利完成,便捷高效的优势凸显。

  记者25日从国内建筑设计龙头企业上海现代设计集团获悉,现代集团已在美国纽约顺利完成了交割手续,实现了对位列全球酒店餐饮室内设计领域前三甲的美国威尔逊室内设计公司的全资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资控股威尔逊公司的过程中,现代集团迎来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这一重大机遇。此次跨境投资,现代集团是通过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进行运作的。这是上海国企依托自贸区开展跨境收购的第一次成功尝试。

  相关政策的先行先试,降低了企业在融资利率、税收等方面的成本。同时,自贸区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外部环境。现代设计集团全资控股威尔逊公司涉及跨国交割,依托自贸区进行收购更为高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贸区 跨境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