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博鳌亚洲论坛年度报告:新兴经济体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6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刘羊旸 魏骅)26日在京发布的《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4年度报告》称,在2013年世界经济总体放缓的背景下,新兴经济体(E11)继续保持上年的经济增长态势,并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报告指出,在对外经济合作上,E11内部联系日益紧密,E11与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贸联系亦呈现许多新的特点。在贸易方面,E11内部贸易联系总体上日益增强,而E11与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贸易联系呈下降趋势。

   E11是指二十国集团中的11个新兴经济体,即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尼、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南非和土耳其。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26日在京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分论坛、闭门会议、名人对话、圆桌讨论、电视辩论等。初步估算,共有150家财富500强企业的高管出席年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