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微信全额宝上线 业内提醒谨慎看待单日高收益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7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王原)在央行日益加大互联网金融监管力度的当口,微信理财通的第二款产品全额宝却逆势上线。

  25日晚间,微信用户发现理财通界面上出现了新的基金产品——汇添富全额宝。与此前上线的华夏财富宝当日5.5060%的7日年化收益率相比,汇添富全额宝以6.3430%的7日年化收益率大幅胜出。

  在大部分“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均跌破6%关口的情况下,汇添富全额宝以超过6%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列,为何全额宝会有如此之高的收益率?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在所有货币基金收益一致向下的大环境下,全额宝突然跳升收益,很有可能是因为要上线理财通而做高收益吸引投资者。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汇添富基金3月13日公告旗下全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暂停申购业务,3月21日该基金又发布公告恢复申购。

  “这一突然的封闭很可能是在拉高收益。”一位基金业分析师表示,由于全额宝本身初始规模较小,一旦封闭起来就减少了大额资金申购赎回的扰动因素,收益率就相对容易做高。该人士指出,基金公司在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时,首发阶段为了吸引眼球,一般都会尽量做出较高业绩来推动营销。

  最新数据显示,上线仅第二天,理财通新丁的业绩就突然“变脸”,全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26日已经跌破6%,大幅下降至5.8850%。

  殷燕敏提醒,当前货币市场资金面状况并不趋紧,未来全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应会逐步下行,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盲目追高,还应谨慎看待货币基金单日的高收益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