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江苏省“补充耕地指标”启动市场化交易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8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南京3月28日电(孙彬、刘少石)为破解耕地省内占补平衡难题,江苏省“补充耕地指标”市场化交易28日在南京启动。启动仪式上举行的首次补充耕地指标现场竞价中,南京市雨花台区、无锡市滨湖区等11个竞标单位获得了本次交易出让的11个地块共计7732亩补充耕地指标,交易的平均价为6.4万元每亩,最高价为9.6万元每亩。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类建设占用耕地的需求逐年增加,江苏省的耕地占补平衡出现了较大困难。原本后备资源相对富余的苏北地区补充耕地指标也渐趋紧张。原有的易地补充耕地制度已难以满足当前形势需要,省内易地补充耕地指标调剂从2006年左右的每年10万亩左右下降到现在的每年2万亩左右。

  为规范全省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调剂工作,实现全省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可持续发展,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开发建立了省内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推动资源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