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已完成审批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3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深圳3月31日电(记者赵瑞希)记者在31日举行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表示:“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已经落实17条,其余5条正在落实中,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程序。”根据规定,纳入到产业优惠目录的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创新政策有望近期落地”。

  除了争取22条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外,2013年,前海管理局在跨境人民币、证券、保险等多个领域上报了25条金融创新政策需求,并力争在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前海部际联席会议上落实一批政策。

  张备表示,截至2013年底,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金额已突破150亿元人民币。目前,合资证券和合资基金共5块牌照落地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将设立国内第一家外资控股的合资证券公司。同时,前海还在大力引进创新型金融机构。

  2014年,前海将建设“万千百十”工程,服务香港产业结构优化。“万千百十”工程的目标是:到2020年,前海由港资开发的建筑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在前海开展商务活动和就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超过10万,吸引1万家香港企业落户;孵化1000家有发展潜力、创新和整合能力较强的香港企业,力争港资服务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在前海孵化成型的港资创新型企业超过100家;在前海建立面向香港优势和特色产业的10个港企聚集基地。

  张备在汇报前海开发建设情况时表示,前海填海工程全面完成,软基处理工程即将完工,2013年新开工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为2012年的4倍多。在土地出让方面,目前前海已出让6宗地块,土地出让收入407亿元,占地总面积2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其中,5块土地(含香港卓越公司返投项目)为香港上市企业或实际控制人注册地在香港的企业竞得,土地面积18.5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港资企业在前海投资总额保守估计已达约900亿元。

  2014年,前海计划公开出让产业用地12-15宗,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目前,正式开工和年内计划动工的房屋建筑项目共8项,计容建筑面积约46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5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64亿元。在介绍2014年工作思路时,张备说:“将增加针对港资的土地供应总量,前海三分之一以上的可开发土地将对港企出让。”

  前海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前海入区企业累计5197家,注册资本3690亿元。引入汇丰银行、瑞士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东京海上日动等46家世界500强企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前海 合资证券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