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2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年内新低

  图/新华社

  羊城晚报讯 据腾讯财经报道 本周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下跌,再创年内新低。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1,较前一交易日报价6.1490继续下跌31个基点,本轮调整以来首次回到6.15关口,不但再创年内新低,也是自2013年9月18日以来新低。

  今年以来,人民币遭遇前所未有的贬值,其幅度一度接近3%。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市场来看,1月14日收盘价为6.0406元,至昨天,收盘价为6.2103元,跌幅达2.85%。大幅贬值的人民币,不仅抵消了2013年全年的涨幅,也直接导致人民币从预期升值到贬值的逆转。

  中银国际分析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今年初以来已明显贬值约3%,贬值幅度较大,目前市场的人民币升值惯性预期已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对人民币的一片看空之声,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已不需要进一步引导汇率贬值。如果上述分析正确的话,则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步伐可能放缓甚至停止,这可能会再一次出乎汇率投机者的预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