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2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 2014年汛期将至,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这是记者2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通知说,加强对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制。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基层,重点地区和构筑物实行分段包干,坚持责任到岗、到人。

   通知要求,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程设施清淤维护和运行管理。抓好重点部位地下管线清淤工作,特别是施工工地和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周边以及常年易淤积管段,防止沙浆淤堵影响排水。加强井盖巡查,及时补齐或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对易发生冒溢地段的管道检查井,要加装安全防护设施,防止发生行人坠落伤亡事故。

   通知还要求,切实做好内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地要构建城市排水设施地理信息系统,对易发生短时径流量突增的地点、立交桥下、地下构筑物、棚户区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要逐一制定除涝方案,落实相关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