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筹建一级协会监管互联网金融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据腾讯财经报道,腾讯财经日前从多家互联网金融机构求证,央行正在筹建互联网金融协会,有望在6月份前正式成立。 央行内部人士确认,确实在筹建互联网金融协会,并正在与各金融机构沟通,但央行内部还没有协会成立的时间表。

  据一位参会机构负责人介绍,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成立单位计划包含50多家机构,包括银行、基金、信托、第三方支付、P2P机构等,大部分都是原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目前主要是由支付清算协会在牵头组建。

  据悉,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后属于央行下面的一级协会,与支付清算协会同属一级。目前已经得到国务院的批复,预计到6月份的时候正式成立。

  另外一位金融机构CEO表示,央行条法司已向他们下发邀请函,邀请他们担任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人,并要求在3月底之前将意见反馈给条法司。

  “互联网金融协会与此前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并不冲突,虽然二者承担的工作类似,专委会更像是一个过渡。”该人士称。

  至于何时成立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个人感觉应该快了,4、5月份都有可能。”一家大型P2P平台负责人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