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将建立就业指数 自谋职业者或有社保补贴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4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今年本市将进一步研究制定鼓励自谋职业、引导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激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本市劳动者的政策,此外还要研究建立北京就业指数。这是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本市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研究制定鼓励自谋职业、引导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并运用财政、税收、金融、信贷、培训、见习等手段,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就业登记和精细化帮扶,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同时,还将进一步简化就业手续和人事档案管理模式,完善大学生村官和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长效机制。

  今年本市将研究建立北京就业指数,在决策政府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时,将进行就业研判和规划,预测岗位安置目标,并建立就业失业监测预警机制,探索引入就业满意度测评机制,做好就业工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谋职业 就业指数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