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两比特币平台停止充值服务 称央行下文关闭平台交易账户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马文婷)4月2日晚10时左右,比特币交易平台FXBTC在官网上挂出紧急通知,称管理层如同一些同业网站一样,收到多家商业银行电话通知,要求尽快到银行办理销户,为落实央行下发的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有的银行甚至要求第二天就必须销户。

  “FXBTC在此澄清,此次事件并非谣言,央行确实下发通知要求任何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比特币等业务提供清算服务,要求关闭所有比特币相关网站的资金来往账户。”该公告表示,从2014年4月3日零点后,不再处理银行充值,本周日以后,暂停银行卡提现业务。

  另一比特币交易平台BTC38.com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平台已接到银行通知,称将停止其对公账户给比特币充值的业务。

  上周市场就曾传言,央行已于3月中旬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这些平台的所有账户,截止期限是4月15日。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的价格从2日下午5点的3002元一路狂跌至昨日最低点2410元,跌幅将近2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