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首个铁路区域金融物流服务平台落户内蒙古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4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4日消息(通讯员 李红红 宋昉)据经济之声报道,4月3日,呼铁局乌海货运中心铁路和金融物流服务平台在内蒙古乌海市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中国铁路系统首次以经营主体参与物流金融服务,适应市场需求进行的又一项重大改革。据了解,这也是中国首个铁路区域金融物流服务平台。

  呼铁局区域铁路金融物流服务平台由乌海铁路货运中心和中国银行乌海分行共同组建,服务范围涵盖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在内40多万平方公里的区域。目前平台已经开展了综合结算业务和短期的融资服务等物流金融服务项目。该物流服务平台的建成解决了此前铁路货主办理运输时间长、现金风险大的难题,同时也解决了资金短缺造成的发货难问题。

  下一步呼和浩特铁路局区域铁路金融物流服务平台还将推广代收货款服务、在线贸易服务和融通仓等物流金融业务,实现商家与客户交易,客户与客户对接的转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