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湖北“单独二孩”政策:产假至少98天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7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电(记者 罗鑫 黄艳)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单独夫妇依法生育“二孩”,同样享受生一孩时的产假和生育保险待遇。生二孩的女职工将享受至少98天的产假,单位若没有为已育职工参保的,生育二孩的相关费用将由用人单位“埋单”。

  据了解,生二孩女职工至少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用人单位依法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费用的,其职工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用人单位未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生育的医疗费用,也要按照生育保险规定的项目和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据悉,今年3月27日起,湖北省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现有符合条件的“单独家庭”中,约七成有意愿生育二孩,预计增加46.6万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产假 用人单位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