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部分银行推直销银行模式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7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互联网理财成为全民热议话题的当下,部分银行也创新服务模式,力推直销银行。继民生银行之后,兴业银行、珠海华润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的直销银行于近日上线,北京银行也在积极筹建。记者查询了解到,与传统网上银行不同,直销银行更便捷,但暂只提供基金、理财、存款和缴纳水电费等简单服务。

  北京银行采用的是“线上互联网平台”和“线下直销门店”模式。线上服务由互联网综合营销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构成;线下模式是建立便民直销店,设置远程签约机、存取款机、自助缴费终端等。

  珠海华润银行的直销银行提供了一些基本服务:智能存款、一款类似余额宝的“润日增”货币基金、缴纳水电煤气费的“预付通”产品。

  兴业银行直销银行也提供两种登录方式,即电脑版和客户端手机银行版。记者登录兴业银行直销银行电脑版看到,目前上线业务有三种,分别为理财产品、代销基金和定期与通知存款等。

  在国内,直销银行是个新概念,而国外却是一种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这种银行作为独立的法人组织存在,没有实体网点,所有服务和产品都通过邮件、电话、互联网等完成,完全颠覆了传统的银行服务模式。同时,因为机构少、人员少、成本低,直销银行提供的产品及服务价格会更低。从银行力推直销银行模式可以看出,面对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传统银行也开始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据新华社福州4月6日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